程夢迴夜

記憶,存在於過去。 回憶,沉澱於夢迴中。 旅途中程著回憶,在於夢中。

《黑籃》妖禍系列。本篇 - 心繫【All黑】序

【注意】

 黑子的籃球 二次元衍生,全架空,與原作無關

 此為 妖禍系列 本傳

CP意識:主青黑。實質:ALL黑、紫赤。劇情本

 此系列創作進度的第二本,番外【結‧絆】的本篇,完結本

 此篇與番外的時間點經過了八年左右,黑子從孩子成長為少年

 沒問題可接受的話,便請繼續閱讀吧!


序  章 ‧ 

 

戰亂的混沌時代,充斥著人與人的戰火;妖與妖的鬥爭;人與妖之間的恐懼,甚至連異界也彌漫著一股腥風血雨的內亂。

 

位在亞洲名為日本的國家,被一陣不詳的烏雲壟罩,遍佈在較為偏遠的南方村落上方。一瞬的劇變引的人心惶惶,抬頭議論紛紛。

騷動沒多久就變成恐慌,眾人所見的是一道道雷閃劃開漆黑的天空,最後以一道巨響劈開烏雲,藝團黑影打落在南方村落禁止進入的森林處,卻沒預想的森林大火,居住於此的人們,將心中的疑慮解釋成是森林的守護靈的庇佑,才沒引發意外的天災。

孰不知,人們認為的『天災』,其實是有外來物種闖入了這片設下結界的禁地。

 

同一時間,林間深處,長年守護這片土地的領導者 ── 千年妖狐。緩緩睜開牠妖魅的金色眼眸,望著巨林深擋的天空,危險的瞇起一雙細眸,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空氣中。

 

✤✤✤

 

黑影從空中掉落的區塊,升起裊裊白煙的熱氣,附近的樹叢發出細微的掙動聲,從中冒出一名年約十五歲的清秀少年,淺藍色的身影,輕柔祥和。靈靜的藍瞳直勾著煙霧瀰漫的源頭,好奇地靠近正在蠕動的黑影。

事實上,再引發騷動前,他就隱約意識到有什麼東西正往這裡靠近,心中的猜測過沒多久就應證他的直覺。雖感到疑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但沒等他多想那個漆黑的物體就從天空掉落到森林裡來,而且距離還剛好離他很近。

少年微微偏著頭,觀望著安靜下來的黑影,耳邊略可聽到生物粗大的喘息聲,抱持著三分警惕,他慢慢靠近,直到站在『牠』面前。

眼前所見的,是一隻青黑色的野豹,只是牠跟普通的豹長得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脖子上有如獅子般的鬃毛,但卻是黑色的,而且如同火焰一般燃燒著,粗長的尾巴上銬著兩個精緻的指環,在末端的兩條短尾交接處。

不過重點是,普通黑豹是不會從天空中摔下來,還能活著的,這隻豹怎麼看都是妖怪,雖然他從來沒見過這種型態的妖。

在他靠近牠只有兩步距離時,豹妖猛然睜開那雙充血的靛藍雙瞳,凶狠的瞪著靠牠之近的少年,警告的怒吼,勉強撐起身體的四肢在顫抖,牠一掙扎那被青黑色的皮毛作為保護色的暗褐色血液如噴泉般灑出。

少年瞪大雙眼,淡漠的臉上出現慌張的神情,嘴巴開開合合的想說些什麼,卻只發出啊啊的單音,他連忙後退幾步,不願意再刺激這隻身負重傷的豹妖。

銳利的靛藍色瞳眸反映著少年的身影,他們互視許久,從喉頭發出的低吼收了音,就像再也支撐不住的頹然跪倒在地上,黑血染遍牠停駐的草地上,冒著被融化般的白煙,卻沒預想的熱度。

少年遲疑了一會才再度走到豹妖面前,彼此間只差一步距離,少年蹲下身,伸出比一般少年還小的手掌,輕輕撫摸著牠的腦袋。

雖然下意識地想閃避,但野性的直覺告訴牠,這名人類不會傷害牠的,也沒能力傷害牠,不論自己虛弱到何種地步,眼前的人類只要牠一爪就可以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弱小的可憐。

牠放鬆緊繃的神經,耳邊依稀聽到細小的聲音,同小動物般的低鳴叫喊,雖不是很清楚,可是感覺是在叫牠冷靜點。

豹妖疲憊地閉上雙眼,牠已經耗掉太多體力和力量了,連血也流失的太多,而這名少年釋出的善意太過純淨,在怎麼不喜歡被人幫助始終當個只依靠自己力量存活的豹妖,第一次興起了可以信任眼前這個人類少年的奇異念頭。

牠將這解釋成,自己撞壞腦袋才會如此想,便慢慢失去意識。

少年平靜的面龐,看著已陷入昏迷的豹妖,不可聞的皺起細緻的眉目,困擾思索著該如何將這頭豹子運回居所裡去,靠他自己是不行的……

摸著胸口平撫在衣服底下隱藏的傷疤處,頓時聚集淡淡的光暈,光點在少年面前慢慢聚集成一道有形的形體,在眼前佇立著比他高大的青年,火紅的髮帶著圓圓的虎耳,背後靈活的甩動尾巴,雙手環胸的看著少年。

少年用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青年,默默地指著地上的豹妖,青年看似不悅的挑著牠奇特的兩戳紅眉,互視良久,青年一臉坳不過對方的執著,無奈地嘆一口氣。

「你難道就不能別亂撿東西回去嗎?」

青年碎念了一番,但卻依照少年的希望行動,用力的拖起這頭不輕的豹妖,黏糊糊的溫熱血液瞬間染滿牠全身,青年的眉頭皺的比方才要緊些,不多言的往牠們的居所邁進。

不論這頭豹妖從何而來,有什麼企圖,既然少年認為要帶牠回去治療,牠就會照辦,只因為牠相信他的判斷。

也相信在這片森林中,沒有任何物種可以危害到少年的安全。

 

因為少年是唯一能夠居住在這片被妖狐守護的禁地中的人類。

也是『牠們』,唯一效忠的對象。


TBC...


评论
热度(8)
© 蕓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