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夢迴夜

記憶,存在於過去。 回憶,沉澱於夢迴中。 旅途中程著回憶,在於夢中。

《全職》雙子生賀【雙葉】


平凡的某日,興欣網吧來了個不速之客,對我們的葉大神而言……

「你又來做啥?」叼著菸,漠視眼前與自己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皮貌,氣質外觀卻截然不同,葉修對自己的雙生胞弟的到來,實在不怎麼歡迎。

「網吧又不你開的,管我來不。」葉秋瞪著自家頹廢大哥一眼,沒好氣的略過他走進人滿人患的網吧。

假日的網吧人總是特多,在人山人海間葉秋走到櫃檯,職下午班的唐柔眼見這位氣質非凡與她平時相處的葉修完全不同,但那張臉卻是十分相像,她頓時皺著眉,忽然想起陳果說葉修有個雙生弟弟就叫葉秋。

「葉秋?上機?還外找?」釐清此人是誰後,唐柔瞬間丟出三個確認題給對方,使葉秋搭愣了半晌,轉過頭對他大哥咆嘯。

「為何每個人都認我?就我不認你身邊任何人?」

叼著菸一手插口袋、一手提著他剛買回來的午餐,頹然漫步走過來的葉修,面對葉秋這問題挑個眉:「生活圈不同啊,要怎麼介紹?」

「除了沐澄我可沒跟人說過你,她是我們陳大老闆的閨密,你來她當然事後有跟她講了。」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葉修提著午餐分了一個給唐柔和幾個網管後,自己就坐在自己專用的電腦前面,準備看看影片和攻略解決完這餐。

葉秋瞪著自家大哥一眼後,轉過頭溫和的面對唐柔:「笨蛋老哥旁邊的機器一台,行嗎?」

「可以。」

不論葉秋要用陳果的電腦還是空機一台都無所謂,除了老闆不再沒用電腦外,想必她也不會不借葉秋的,陳果對這個『葉秋』好感度不錯。

至於唐柔……因為交情還不深,她無法判斷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人,不過能從中感受到弟弟的無理針對的只有哥哥,到不會給人不快感,倒是跟哥哥那種隨時都會氣死人,卻又有理讓人怒到無處可發的感覺不同。

不怎麼在乎這段中途的小插曲,唐柔繼續面對櫃檯的電腦看著攻略和練習,就不再理會他們兄弟倆。


屁股坐定葉修隔壁的位置,並不急忙操作電腦,倒是先看自家大哥一邊吃飯一邊玩電腦沒水準的模樣,面露嫌棄。

「你可以先專心吃飯嗎?會消化不良的。」

「習慣了。」

「你習慣真的很差欸,也不想想你這蒼白虛胖,還帶黑眼圈的模樣,我看到真的覺得非常不舒服。」畢竟是同張臉。

「那你可以回去。」一眼都沒撇向自家弟弟的葉修,一本正經的趕對方回家。

「………不要。」

「所以你來到底幹嘛?」

反射性想回嘴的葉秋條地默了聲,氣悶著一張臉瞪著電腦螢幕的微微反光,照映著他的面容,想著葉修那模樣一股氣不知該往打出。

「葉秋。」

作死不理。

「葉秋。」無謂,繼續喚。

直到第十聲『葉秋』剛起口,就被炸毛的弟弟給打斷。

「做什麼啦?」轉過頭,『砰』一聲,瞬間被炸了滿臉噴花。

「呦,看你多好定力?」吐了一口煙,葉修笑笑,手裡拿著一隻有點眼熟的禮花和相似的感覺,葉秋嚴重懷疑自家大哥手中的禮花,一定出自同一個人手,那個叫蘇沐澄的女人,之前認錯人也朝他噴了一臉的花,威力簡直相同。

「你……」

「好玩嗎?生日快樂啊。」平淡的語調,這聲祝福講的一點誠意也沒有,但此刻的葉秋一點也不在意。

「喂,傻啦?我的禮物呢?」葉修向旁邊伸手,目光卻已經回到電腦螢幕上了。

「嗄?什、什麼你的禮物?為何我就要送你?自戀嗎?」被葉修這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給氣到,葉秋忍不住提高了音調,怒。

「不然你來做啥?」

「我到底為什麼不能來啦?」

「沒事就快走啊。」

咬牙切齒咬牙切齒,葉秋怒的直站起身,準備掉頭就走,又突然收回腳,用力一踢葉修的椅子,讓他差點從椅子上摔下,這下葉修的目光總算在他身上。

「混蛋老哥少自以為是了!」把從他進門前就藏在外套底下的紙袋摔在葉修身上,亂沒形象的跑出興欣網吧。

調整好位置,將紙袋放好在桌上,唐柔納悶地走過來。

「你們怎了?吵架?」

「沒沒,怎麼可能。」上半身躺在椅背上,笑著抽著菸揮揮手否定。

「這樣還不是,那怎樣才算?」唐柔好笑的問。

「嗯……該說這才是我們兄弟溝通方式。」

「彆扭什麼。」

「那是葉秋。」

「半斤八兩吧。」

笑而不語。

他也沒急著看紙袋裡面的東西,只是打趣地笑著,下了個打死都不會承認的結論。

自家弟弟還真可愛,如此爾爾。



另一方面跑出網吧的葉秋,以停下那衝動是的奔跑,快步地走在路上,臉色微紅,不知是憤怒還是害羞引起,但他堅持是氣炸了。

努力深吸吐氣,試圖平順自己的情緒後,默默地穿起外套,突然覺得自己口袋好像有個異物,拿出來看是一張被揉成球的廢紙。

疑惑地攤開來看,只見那陌生的歪七扭八字跡,還不至於看不懂。

一眼瞥完內容後,葉秋已經停下腳步,然後蹲下身將臉埋在雙膝中,繼續把手中的紙給揉爛甚至到想撕碎的地步,必在心裡無聲的吶喊葉修這個渾蛋,等等的咒罵。


“ 呦,每年禮物都用寄的,今年居然特地跑來,辛苦啦!你哥呢也預先想到你有這一步,所以也準備了個驚喜,不錯吧? 驚嚇百分點呢,呵呵。”


那混蛋老哥到底是什麼時候寫了這醜死人的字條塞在我的外套裡的啊?

憤怒的葉秋,脹紅了一張臉,另一邊的葉修到是得宜的哼著小調拆他的禮物。


相同的相貌,截然不同的氣質,心境……也是完全不同呢!(笑)



── x ── x ── x ── 

這篇其實是去年的產物,今年會有兩回,cp版 跟 歡樂版(??)

评论(2)
热度(22)
© 蕓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