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夢迴夜

記憶,存在於過去。 回憶,沉澱於夢迴中。 旅途中程著回憶,在於夢中。

《進擊》未結語 (序)【利艾】

人只要還活著,就是得不停地做出選擇

是好,是壞,永遠都沒人知道

所以,只要選擇自己不後悔的決定就行了

 

只要選擇自己不後悔的,就行了……

 

 

 

序 章

 

輕輕背著不算沉重的身軀,能感受背後傳來陣陣起伏的心跳和小孩子自然的體熱,背負在他肩上的男孩臉上掛著未乾的淚水和骯髒的鼻涕,胡亂沾上他的衣服,他並不在意,畢竟他自己一身髒亂,也好不到哪裡去。

小小的手掌緊抓住他的衣領,像是在抓住他僅存的唯一,那般依賴。

啊啊,實際上他確實只剩下他了。

這開朗堅強的孩子的世界,崩毀了,在一夕之間,被火吞噬了所有回憶,快樂的、悲傷的,喜悅的、生氣的,一切都停在過去。

是這樣的嗎……

 

乾燥的喉頭,連一點唾液也擠不出來潤喉,就像男孩的一切被燒毀了,他喉嚨裡的聲音,帶著灼熱的疼痛感,一點也發不出聲來。

他只能不停地向前走、背著這輕盈卻也沉重的孩子向前走,不斷的走向未知的道路,漫無目的。

灰藍色的眸子,仰望著一點光耀也沒有的黑夜,帶著無情的絕望侵蝕整個心弦,就連後方被火光照亮的夜,也照不進一絲曙光。

曾經那小小的快樂聲響,也已離他遠去,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沒人知道他和孩子的未來會如何,但他知道自己的結局,會是如何。

對自己的心臟發誓,只要他還活著的一天,他就會做出對這孩子來說最好的選擇,全心全意只為了這個人……

不論痛苦還是歡笑,他的決心都不會改變。

那份單純到,只想 ──

 

守護好僅剩的柔軟

最重要的這個孩子,就是他的一切。


评论
热度(2)
© 蕓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