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夢迴夜

記憶,存在於過去。 回憶,沉澱於夢迴中。 旅途中程著回憶,在於夢中。

《MHA / 我的英雄學院》520【轟出】



從雄英畢業後,大家順利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各奔東西,偶而在任務中遇上、合作,有時也會約出去聚聚,每個人都跟畢業前沒甚麼不一樣,只有更加耀眼奪目。

而這天剛好在任務結束的回家途中,碰上麗日和飯田,他們兩人也是在任務上合作擊敗villain想要去哪聚聚,碰上綠谷出久後,三人便一起到某間居酒屋,舉行小小的許久聚會。

麗日隨意的點了幾項,將菜單推到男士們的面前,只見綠谷認真專注的神情,手指飛速輕揚的在手機上跳動,不知在傳訊息給誰。

飯田將三人能吃完的量點了一輪後,將菜單遞給服務生,剛好綠谷也將視線從手機上離開。

「嘻嘻 ~ 小久這麼急著傳簡訊給誰啊?」麗日雙手撐著雙頰,笑的一臉燦爛,好奇的問。

「誒!?」綠谷眨了眨眼睛,一時之間沒搞懂她語氣話中有話的意思。

「咳,找個機會大家認識認識?」飯田裝腔的說,實際心裡也暗暗竊喜。

「啊……我、那個……呃……」綠谷總算是明白他們的意思了,一時窘迫的不知該如何回答,但他身邊的朋友都是好人,很快就幫他找個台階下。

「沒事沒事,我們只是替小久感到高興而已,看你剛剛回訊息的神情就知道,那個人很重要吧?」麗日端起上來的酒,幫他們都各添一杯,舉起小酒杯眨了個眼,杯口輕敲了綠谷面前的小酒杯。

「小久喜歡的人一定是個很好的人,因為小久很溫柔嘛!」麗日嘿嘿的笑了幾聲。

一旁的飯田同意的學起麗日輕敲了綠谷的酒杯,他被兩人那一副祝褔他的模樣,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但他知道這是他們關心他的方式。

綠谷拿起酒杯靦腆的笑著回應:「他確實是個很好很溫柔的人。」

「是我十分重要的人」

聽到綠谷的回答,兩人相視而笑,衷心地為綠谷能找到喜歡的人,並且現在很幸福,而感到欣喜不已。

畢竟,這樣好的人,上天已經給他太多不公平,也失去了太多了。

綠谷能夠重新振作,並且漾著溫暖的笑容,真的是太好了。


三人吃吃喝喝的聊很多自己這幾年來發生的所有事,酒不小心的越喝越多,時間也越來越晚,等到凌晨兩點綠谷的手機貿然想起輕快的音樂聲,打斷三人相談勝歡的興致。

但忽然意識到綠谷的手機應該會是誰打得來,喝得多的麗日一臉賊笑得趴在桌上揶揄他。

「哈哈,家裡的人擔心了喔!真亮眼呢 ~ 」

綠谷雖然喝得比平常多了,但他仍有控制自己不怎樣的酒量,也還算保有一絲清醒,所以他對麗日的揶揄沒多做回應,只是傻笑地接起手機。

「喂 ~ ~」綠谷傻甜甜的拉了長音,電話裡的人大概也知道他喝醉了,問了他這邊結束了沒。

「嗯……應該結束了喔 ~ 」他看著飯田對他比了個ok,並且叫了服務生來結帳後,並對電話裏頭的人回以結論。

飯田是他們之中最清醒的人,因為理智告訴他,如果三個人都醉倒在這,只會給店家添麻煩,所以他並沒有喝太多。

而綠谷本身就酒量不好,沒幾杯就超出他的量了,但還能正經有條有理的跟手機裡面的人對話,想來是還清醒著,反倒是麗日因為太開心了,喝了不少,在方才趴在桌上揶揄綠谷一句後,現在已經睡著了。

「咦!?」

綠谷猛然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跑到外面去,飯田雖好奇他怎麼了,也不會忘了同桌已陣亡的女性,他扶著失去意識的麗日,將她整個人輕鬆地背在背上,隨著綠谷出去。

在外頭張望了一下,發現一個人靠坐在街道的欄杆上,綠谷一副歉疚的模樣焦急的向對方道歉,但那人卻只是摸摸綠谷的頭做出安撫的舉動,從他的位置看不清對方長什麼模樣,尤其對方還帶了一頂遮住半張臉的帽子,像刻意隱藏一樣。

他們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綠谷忽然轉過身,張揚著燦爛笑容向他揮著手說下次見,他也沒向前展現自己的好奇心,仍站在原地背著麗日笑著揮手說再見。

雖然對綠谷的對象很關心,但他明白綠谷的性格,他一定會正式向他們介紹自己最重要的人給他們認識的。

再那天到來之前,他會努力不多問的。



「吶、轟君……」

已經一臉茫的綠谷,踏著虛浮的腳部被隨行人看不下去而背在背上,他趴在那人的背上,輕喚他的名。

「什麼?」轟 焦凍踏著沉穩的步伐背著綠谷,用充滿磁性的低沉嗓音回應身後的人。

「今天我跟飯田同學說了……轟君是我最重要的人。」綠谷的聲音像是自言自語,但轟依舊很認真聽對方說的話。

「我……想和飯田同學和麗日同學說說我們的事情,因為是朋友,所以不想隱瞞,而且……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他和轟其實已經交往很久了,但因為是兩個男生彼此互相喜歡,怕身邊的人有所反感,所以他們一直很低調。

雖然轟對此狀況覺得的無所謂,但綠谷一直認為轟再忍耐的遷就他,溫柔體貼的轟只管他的決定,不論好壞,轟一直在他身邊。

可是他卻做出類似傷害轟的行為,好似跟他交往是件很丟臉的事情,讓他一直對轟很內疚。

隨著時間的成長,綠谷膽小怕事的性格也逐漸改變,他是真心喜歡轟的,最後也對於公開沒什麼意見,不過轟說抱持原狀也沒關係,宣揚什麼的並不是他們的作風,只要他們自己開心過的幸福就行了。

可是現在……他希望能跟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幸福,並且介紹讓他的到這一切的這個人,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人。

「我愛你。」綠谷再轟的耳邊笑著說他平時不太會說的露骨愛意,想來他真的是喝多了。

「我愛你喔,轟君。」

他再次重複,從頭到尾轟只是微笑著,沒打斷綠谷一句句想對他說的肉麻話,直到身後的人聲音逐漸變小,成了均勻的呼吸聲後,他騰出一隻手,摸上綠谷的臉頰、耳廓,被頭髮遮掩住的那隻帶著紅色寶石的左耳,在燈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輝,另外右耳上也帶著相同,卻是冰綠色寶石的耳環,那是他早在綠谷出久身上所做的佔有。

公開也好,不公開也罷,那真的對他一點意義也沒有,不如說他倒是很享受能夠與綠谷兩人共同擁有一個秘密的感覺。

笑了笑,腳步輕快踏實的背著身上的人,回到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家。



我愛你,不論你在哪裡、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在你身邊。

只因 ── 『我愛你』。


在這520的日子裡,說再多那肉麻的三個字,都是不夠的。


评论
热度(77)
© 蕓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