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夢迴夜

記憶,存在於過去。 回憶,沉澱於夢迴中。 旅途中程著回憶,在於夢中。

《MHA / 我的英雄學院》看著我【轟出 / 微勝←出‧切勝】

  ●  90話爆炸的產物,無誤!

  ●  跟【當信仰殞落之時...】心境有相關聯,但也可以分開來看,另外因為那偏是微肉渣文,所以被LOFTER系統河蟹,雖然有看到評論跟熱度,卻不能回應,但謝謝有看到的人給的留言和熱度!很高興! ^^

  ●  那以下~ 請觀看


── X ── X ── X ──


『這個計畫的成功雖取決於小勝,但能讓這個計畫提高成功率的關鍵,只有切島同學。』


為什麼……


『那是我或是轟同學、飯島同學,甚至八百萬同學都無法做到的事情。』


明明是我提出來的計劃,是預想中希望,但……


『只有從入學到現在與小勝建立了對等關係的你……』


為什麼我的心,會如此疼痛不已?


『如果是你的呼喚……』

『快來!』


當小勝緊緊抓住切島同學的手,回應了他,那一刻、那瞬間,我才深刻的明白……

我果然無法站在小勝身邊,成為與他平起平坐的人、被他所認可的存在。

 


「哈哈,沒想到你真的抓住我的手了!」切島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方才被爆豪抓住的那隻手,能讓自尊心的結合體的爆豪放下自尊,讓人所救、信任什麼的,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吵死了!那種狀況下我已經懶得跟那群傢伙糾纏了,何況雖不想承認,但我在那裏只會成為歐爾邁特的絆腳石。」

「只是剛好搭著你們這些白痴的順風車罷了!別自以為是地以為救了我。」爆豪依舊嘴硬的訴說自己當下的立場和選擇只是莫可奈何而已。

「是是是,明白,爆豪同學就算1對6也是迎刃有餘啦!」切島完全把他的話當作愛面子,逞強罷了,回的敷衍。

「切島你這渾蛋,找死嗎?」一瞬間有想把人丟下去的衝動。

「我可是在誇你啊!」

「你……」

「喂!你們兩個別鬧了,現在可還沒完全安全啊!」

總算有人制止這兩個一派暇意的耍嘴皮子戲碼,飯田看了底下情勢,判斷只要他們能遠離中心,英雄們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也會比較好決斷後,他轉頭看像綠谷,只見綠谷表情痛苦地咬著牙。

「綠谷?綠谷你沒事吧?」飯田看了一下綠谷的腳,有了轟的冰所做的跳板,綠谷使用的『個性』並沒有太多,腳上的傷也不像之前那般嚴重,但他的表情……為什麼這麼痛苦?

「啊……不、我我沒事。」意識到自己被飯田擔心了,綠谷打著哈笑,視線剛好對上爆豪那露骨的憤怒表情。

這次他並沒有嚇到而轉移視線,爆豪雖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憤怒,尤其一旁的切島吱吱喳喳地在解釋,出此計畫的那個人是綠谷後,爆豪更是怒火中燒。

他無法容忍自己被從以前就看不起的傢伙,一而再再而三的關心、解救,明明就只是個渺小軟弱的傢伙,弱小的人只需要躲在強大的人身後,憑什麼擋在前面裝威風、假好心擔心任何人?

「小勝……」他的身體正在顫抖,但他還是免強自己直視著爆豪的視線,他抿著唇,苦笑。

「是我們……救了你喔!」

「嗄!?廢久你……」

「八百萬和轟在那裡!」切島的大吼打斷爆豪想跟綠谷吵架的聲音。

他指著他們前方不遠處,即將下降的點,八百萬跟轟舉著巨大的墊子,他們計算得很好,剛好能讓飯田等人完美無負擔的墜落,那墊子似乎是八百萬使用『個性』特別製作出來的,彈性與柔軟度,能夠完完整整包裹住他們,吸收衝擊。

在情況尚未好轉以前,他們學生首要之事就是遠離戰事,沒有過多會面的招呼,他們連忙逃離開哩,即便擔心英雄們,但他們很清楚自己在現場是沒有作用的,為了不讓英雄們多一分心擔心他們,而專心面對敵人,他們只有離開。

在覺得應該是安全的距離下,他們停下奔走的瞬間,爆豪突然揪著綠骨的衣領。

「喂!廢久,別給我張狂起來了,就算是那種情況,我也能自己處理,別總是在我面前裝『英雄』啊!你以為自己是誰?明明就是個弱小沒用的小石子,少自以為是了啊喂!」

「爆豪你有沒有搞錯啊?綠谷這麼擔心你,解救你的計畫也是他出的,你連一句謝謝都沒有?連一點感動都沒有?關係在惡劣也不是這樣的!」見爆豪的反應,飯田無法接受的和他吵起來了。

「啊?誰要你們來救我了?我可從沒求救過!」

「你!!」

「飯田同學。」綠谷忽然出了聲,在轟的攙扶下站起來。

「我不要緊的,小勝他……我很清楚。」他笑了笑。

飯田雖然還想說點什麼,但見綠谷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他什麼也說不出口。

那種隱忍了些什麼的感情,讓人無從插手。

「哼。」爆豪也不願再多說什麼,瞪了綠谷一眼後,便轉身離開。

看著他們討論情勢的討論情勢、聯絡的聯絡,各自忙碌的身影,重要的是……爆豪正站在這裡,完整無缺的站在他面前。

腳步虛軟的向旁倒去,攙著他的轟一把攬住他的腰,抱著他靠在自己懷中休息。

「抱歉轟同學,腳雖然沒太嚴重,但還是……」

「不要緊,不管多少次,我都會接住你的。」

「轟同學?」綠谷疑惑地抬起眼,望進了那雙深邃的雙色異眸,被深深吸引住一般,移不開視線。

「其他人沒注意到的地方,我都會看著,所以……」轟摸著綠谷的臉頰,用額頭抵在他的胸口,像在許願一般閉上眼睛,喃喃說道。

「請你看著我吧。」

其他人,甚至是爆豪所沒見到的地方,你的脆弱、你的堅強,還有……你希望讓人認可的一切,我都注意到了,也惦記著。

而我只盼能在你的目光裡,多留下我的身影,請不要只乞求爆豪的關注,我也……


「轟同學真傻啊……」

抬起頭,怔愣地望著那雙閃耀的綠眸,此刻正靦腆的笑著。


「竟然一直看著我的話,就不要看漏……我那不敢直視你的心意啊!」


啊……原以為看透一切、了解一切的我,卻是沒把自己周圍算盡的失策啊!


真的太傻了呢,我。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蕓夜 | Powered by LOFTER